一早,應該說是一大早,我趕著到高鐵左營站,要搭六點三十六分的班次北上,上班去。

一進車站,很難想像現在是早上六點多,整個高鐵站排隊買票的人是大排長龍。而我是一向寧願花錢買個安心,也不想一早搞得膽顫心驚的那種人,所以早早就先買好票,只是沒了所謂的自由座優惠啦!

五點就起床的關係,整個人還有點茫然的狀態,慶幸高鐵站總有STARBUCKS的存在,買了杯最愛的香草拿鐵,準備在車上好好喝杯熱咖啡,聽聽音樂順便補眠去!時間差不多了我便往電梯走去。

 

「小姐!請問一下這班車是往台北的嗎?」身邊忽然多個個龐大的身影,跟我問著。
「嗯嗯,是的,是往台北的。」我應著他的話。

「妳每天都搭嗎?」「喔,沒有,只有假日。」接著電梯就下到地下一樓了,我朝著第一車廂走去,沒給那個男生繼續問話的機會,而他也正走在我的身後。

「不會吧!不會跟我同車廂吧。」我心裡暗暗祈禱著心裡想的不會應驗。因為我可不希望有個人打擾我待會僅剩的一個半小時的補眠機會。我找了個兩個女生之間的位置坐下,等待著車門打開。

只見那個男生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請問,高鐵車上可以吃東西嗎?」他忽然對著兩個女生中間的我問。這樣的場景確實有點怪,是很怪。
「嗯嗯,可以。」我還是應著他的話。
忽然高鐵車門開了,我像得救似的趕緊往我的位置走去,然後祈禱著我身邊坐滿了人。

喝了口香醇的香草Latte,腦袋瓜忽然清醒了。意會到剛剛那又是一場撘訕,而想到剛剛的對話,我不禁噗嗤一笑。

高鐵不是都開往台北嗎?我怎麼可能每天都北高這樣搭車?高鐵當然可以吃東西!

嗯,這些問題確實有點白目,而一早的我回答的也一樣,很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