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遇見,這次你用了一個很好的理由開場。

『當時我怎麼會放棄妳?』一種憂鬱的氣息在你堅毅的眉間慢慢散開,濃得讓我快要窒息。
我得承認,你的眉語之間,總對我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讓我忘了這已經是三千六百多個日子之後的相遇。
我仔細端詳著你的輪廓,剎那間,我真的以為什麼都沒變。

『當時你怎麼會放棄我?』這個我問過,你也回答過的問題,這是被我問起的第五次。
我們都不得不承認,這個疑問像個永遠解不開的謎,在我們相遇時被提起,分離時又被擱下。



陽光很暖,暖得讓人有點昏昏欲睡,思緒也停頓了。許久,直到交通號誌上的那個小綠人映在我慵懶的瞳孔,這才恍然驚覺僅剩著的五秒,我必須快步飛奔去對面,好趕上上班的打卡時間。而潛意識裡卻告訴著自己:『穿著高跟鞋快步馬路中央,很難走的優雅,摔倒也很難看。』於是我放棄了!決定等待下一個綠燈。我一直很習慣等待...

陽光仍然暖得讓人有點昏昏欲睡。

『嘿!康梅影!』我忽然驚醒了。
當然,這叫的是我的名字。但我仍充滿疑惑的向週遭確定了一番。
只見身邊一輛轎車的車窗搖了下來,你的臉龐就這樣映在我眼前!忽然,覺得陽光變得好刺眼。

一眼,我們就認出了彼此。

『嗨!』我硬是把笑容滿滿的堆在臉上,然後很鎮定的擠出了這一個字。邊後悔著剛剛就應該過馬路的。

『要上車嗎?去哪我送妳。』
『喔,不用了,我公司就在馬路對面。』我很客氣的回著你的話,像是在提醒彼此,我們已經十幾年沒連絡的事實。
『啊!妳在台北工作嗎!要綠燈了,妳有手機嗎?』聽到你匆忙混亂的一長串問句,我忽然有種勝利的感覺!似乎這就足以扯平你當時變心的事實。
『給我吧!』你忽然又神色自若的微笑對我說,有點命令的口氣。
『嗯。』我氣自己很沒骨氣的,乖乖交出了手機號碼。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搶先說了再見,然後假裝若無其事的快步走向馬路對面。

馬路上依舊車來車往,跟往常沒什麼不同。

我忍不住望向你離去的方向,彷彿看到那個十七歲的男孩,騎著腳踏車載著那個十六歲的女孩,飛馳在台北的街頭。

我知道,思念在眼光交錯的那一剎那就種下了,某一天它將會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