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雨中等你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因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2008全球出版界最感人的鉅作。你,會在哪一段哽咽?
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世界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子?
尤其這隻狗的主人,並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他仔細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以幽默、犀利的眼光及口吻,引導讀者至一個苦盡甘來的結局。  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是一種比喻,人們藉由運用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作者網站 | 我在雨中等你 / 書本網站


 恩佐語錄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賽車手沒有記憶」。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賽車手應該擁抱雨。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雞蛋,而你不想把蛋弄破。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輸在那裡。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首先必須完成賽程。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而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賽車講究的是紀律與智慧,而不是誰比較會踩油門。聰明的駕駛永遠是最後的贏家。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一個駕駛不能因為車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位車手發脾氣。你只能氣自己在不當的時間出現在不當的地方。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


媒體推薦


「如果你曾好奇你的狗在想什麼,這本書給了你答案!」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我在雨中等你》是一本融合了愛、悲劇、救贖、危險以及最重要的--以一隻狗,恩佐的眼光講述故事的書。這隻擁有哲學家靈魂的老狗,教導我們許多生而為人的道理及真諦。我愛這本書!」
--《大象的眼淚》(Water for Elephants)作者/莎拉‧格魯恩(Sara Gruen)

「這本書很特別。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哭到不行,不蓋你!那天我腳步踉蹌走出車站,邊哭邊揉眼睛,差點撞上路人。現在我剛讀完第二遍,仍舊熱淚盈眶。所以,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國際暢銷書出版經紀人/傑夫‧克萊曼(Jeff Kleinman)

「《我在雨中等你》帶你體驗一趟難忘的旅程,透過另類的心思、另類的眼光、以及——另類的鼻子——也就是透過一隻狗。我深深受到吸引。」
——傾聽動物心語》(Animals in Translation)作者之一/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

「《我在雨中等你》是一隻愛看電視的「宅狗」的心聲,牠的孤獨和那種無法與世界溝通的疏離感,完全像個人!而書中的人們,卻又因命運起伏多舛而奔波疲累的像隻狗。我懷疑這本書是我家的阿福狗(華娟家的拉不拉多犬),從牠現在住的狗天堂裡的狗書店買來送我的一本書……」
——暢銷書作家/鄭華娟

「當人生像賽車般打滑,承擔考驗而無所依恃的時候,我們渴望支持,但悲傷總是使人封閉自我,感覺不到身旁默默的守護。本書道出如何在風雨中以意志呼喚幸福的秘密,使我在感動中看見內心湧現的力量。」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

「這是關於人生的故事。也許生老病死,但並不是結束……所有的連繫,是因為——愛。在親人間,在朋友間,在萬物之間,那樣溫柔的存在每個平凡的片段。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你的心決定你所體會的。你的心,創造了你的人生。」
——Page one圖書採購經理/蔡立哲

「一般的人生際遇,人們往往可以用更煽情的字句去誇飾情緒的波濤湧,如同我們被連續劇養成的視覺;而經由智慧老狗恩佐的眼,竟叫人看見平凡中的溫暖幸福、脆弱堅毅;如此含蓄卻又深情,如此困難卻又堅持,生命的可貴因之美麗,也因之厚實。我覺得《我在雨中等你》是一本輕輕撩動心海的書,卻意味深長。」
——法雅客文化商品部主任/陳筱華

「賈斯‧史坦令女人迷上賽車,讓男孩願意長大!聽著恩佐講述丹尼故事的同時,腦海中不停閃過我許多人生畫面的片段。那些在靈魂深處牽絆懸念的人們,輪流上場,靜靜陪著我直到闔上書頁……那淋漓暢快的哭泣,竟是我久沒嚐到的釋放!」
——知名藝人&春禾劇團藝術暨教學總監/郎祖筠

「一個賽車手和一隻看盡人生百態的哲學狗,交織成一則令人動容的故事,並喚醒了你我心中的那場「雨」!。人生正如「雨中賽車」,少有人是生來就注定贏得這場競賽的天生好手,唯有你的「眼睛看到哪裡,車子才會開往哪裡」。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

「寫出了人與動物之間最為純摯、動人的真情!」
——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郝譽翔

「狗有時也會有自己的心痛,特別是走在那毛毛細雨的西雅圖裡。看完這本書,或許你會和我一樣,懂得「下雨天別跟狗說話」的人生哲理。」
──自轉星球文化社長/黃俊隆

「這種娓娓道來的小說很多,但是敘事者是一名老狗,從狗的眼光來看主人家的悲歡離合,並且穿插了一些人(狗?)生哲理在其中,的確是很不一樣的閱讀經驗,也增添了許多趣味性。最終的結局真是賺人熱淚,愛狗人士不可不讀!」
——暢銷書作家/張德芬

「家狗恩佐以家庭成員的角度回顧一生,人的生命、家庭、關係、價值、目標一再地被檢視。當我們生活在其中,往往因外在種種因素而失去方向,此書中的家庭關係,讓我回顧生命中的所愛,校正目標,克服人生的難題,勇敢的做自己生命的賽車手。」
——紀伊國屋副總經理/徐璨瑄

「這是我看過最可以觸動我的一本書 ,特別的是作者用一隻狗「恩佐」的角度來看賽車的世界,往往可以看到賽車手主人的內心或看到一些被假象蒙蔽的事實。書裡還可以看到賽車世界裡的歷史、感情和悲劇。我想,再也沒有一本有關賽車的書,可以用這麼感性及幽默的呈現方式。熱愛賽車的你若沒看過會非常可惜!」
——台灣第一賽車手/林帛亨

「能夠把信任交予另一個與自己不同的物種,需要內在的極大溫柔以及善念、堅持。這本書讓我看到一個在絕境裡的人,因為信任而獲得重生的故事。推薦給所有愛狗以及愛萬物的所有人們。」
--小小書房/沙貓貓

「絕不能置身事外地看這一本書,因為那就是我們既衝擊又感人的一生。」
——知名電台主持人/光禹

 

作 者 / 賈斯.史坦 Stein, Garth
譯 者 / 林說俐
出版社 / 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8/05/26 

作者網站:http://www.garthstei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