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戀傷痕.jpg 

那是一九八八年。我們都知道《熱戀傷痕》的 這個年代。

 

初戀.gif

 


這張專輯延續了民歌「唱自己的歌」的想法,想藉由並不知名的歌手,唱著歌迷們的故事。

他們當時找了「耐斯」企業贊助,用「收集傷痕」的方法登報,上電視廣告,成立「熱戀傷痕」專線及郵政信箱,他們收到了來自全省各地的回響,訴說著他們的故事,而大部分的故事,也與他們原先設定的詞曲有不少吻合處;這應該是後來「心情故事」徵文的前身。

專輯一開始,盧昌明以說書人的角色說著:「嗨,妳今天過得還好嗎?最近妳是不是覺得你有一種受傷害的感覺呢?

《初戀》唱著每個人都曾有過的心動感覺:「從現在起我感覺到你的不同,我知道我感覺你也想多知道一些,我好像我感覺也想多了解你一些,感覺感覺每一個人都會說,我對你的感覺不一樣。」

盧昌明除了製作唱片外,還同步推出了兩支MTV、兩支廣告。他們出動三十五厘米影片作業使用大批燈光在外景拍攝中,所有的攝影、工程人員、器材、軌道車、高台、服裝造型人員,為一個模特兒在一個鮮為人知的沙漠上,嘗試拍出一個女孩成長到一個女人的過程,其內心的愛情世界。在當時也是很新鮮的嘗試。

專輯的文案曾說:「雖然有太多的人已唱過太多情歌,太多的電影已拍過無數的愛情故事,而我們只是站在其中,用更純真、更純實的心來訴說。我們希望人們不要怕得到傷痕,我們想用「傷痕」引發一種勇敢接受歷練的精神力量,使愛情男女有從另一種新的方向,來看愛情。」

跟你分享這首《初戀》,一首記憶中 很美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