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捕犬隊的新聞,沸沸揚揚。
我的記憶也浮現了上來。

以前公司附近有位賣香蕉的媽媽,好心的照顧著兩隻很乖巧的大黃狗,狗狗年紀都十歲多了,總是乖乖的趴在一旁陪著到香蕉賣完。有一天一早上班時,我看到一個高壯的男人牽著其中一隻較年長狗狗,狗狗因為趴在地上不走,我才驚覺不對勁,原來,那是捕犬隊的人。

狗狗太乖巧,所以讓他很輕易的把捕狗圈套上了狗狗的脖子。我趕緊追上去阻止,跟他說狗狗是有主人的,狗狗脖子上有很明顯的項圈和狗牌!但是,那人一臉不削的硬是把狗狗拖拉要上車子,而車裡已經有好幾隻可憐的狗狗。

我們阻止到都已經在吵架了!路人有的看熱鬧,有的也一起勸阻,最後,捕犬隊的人說:「你要留下狗可以,但是要先繳錢。表是你要領養這隻流浪狗。」,僵持了很久,賣香蕉的媽媽來了。乖乖的交了錢,才帶回了狗。

後來,賣香蕉的媽媽跟我說,這隻大黃狗很溫馴,所以已經被抓很多次,每一次她都去收容所花錢領回。

我看著狗狗跟主人慢慢的走著,回家。

再回頭看著捕犬車上那些狗狗,那一雙雙無助的眼神,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